close

【推薦投資新手菜鳥們一本值得讀的書!跟著柴鼠學FQ,做自己的提款機】

痞客邦_200709.jpg

大家好~ 我是微微!目前是出社會剛工作約快一年的社會新鮮人~
平常工作完除了看小說、吃美食外,我也會看一些知識型youtuber的影片使心靈方面獲得滿足。

前陣子追蹤的一位youtuber啾啾鞋,在介紹一些金融相關的詐騙歷史案件讓我對「金錢」這個詞,
產生了想更去了解更多的好奇。金錢是什麼?我該怎麼形容它呢?
imageimage
金錢能換到我想要的生活這解釋之外,它似乎就是一串被賦予價值的數字。

想當初第一筆薪水進到戶頭時,幻想著能靠著它買下我今生所有想要的事物時,那種開心~讓我第一個月薪水就花掉了一半。好險衝動完立馬把剩下的錢存到另一家銀行帳戶裡,並保證自己別再去亂看它,止住了自己這角色差點進化成月光族的慘劇。

 

 

 


講到了我對金錢開始感到好奇,想去花點時間去了解它。想當初學校似乎很少談到理財這一塊,最多就是教導著我們要有儲蓄的概念。想到國小國中背誦的比較熟的是《朱子治家格言》,裡面有一段就曾提到:「宜未雨而綢繆,毋臨渴而掘井。」

談到的也是這樣的觀念,儲蓄是預備,意外發生之前我們要先思慮的。柴鼠兄弟這本書開啟了我對投資理財的興趣,或著說我感覺到非學會不可的事。
 

 

 

 

 

''我們也許IQ(智商)可以不用太高,但FQ(財商)絕對不能太低。''

我接下來會把我讀完的一些心得簡要的分享給大家~ 分成一些小知識跟大家分享。如果有觸及到你新的感受,歡迎留言與我聊天討論。ˊˇˋ

⋈:如果有時間,推薦照這本書來閱讀,這算是一本十分好讀的投資入門書。

3/25日那天成品先偷跑上架了!好險請朋友幫忙去看,有買到親簽版~~ 太感動了!(我的家鄉,一家大型的好書店都沒有...真的很傷心...QQ)

痞客邦_200709_0.jpg

 

logo

arrow
arrow

    醉微微 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